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召开新学期青年教师工作会议

2019年09月11日浏览次数:346设置

本网讯 9月4日,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在服装楼310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青年教师工作会议。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及40岁以下(含40岁)的青年教师、新进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陈学军副院长以“飞轮效应”解析了教学与科研之间的关系,表明二者是相辅相成而非对立的,要求教师要在科研与教研两方面保持平衡。陈学军结合自己的科研工作经验,向在座的老师们介绍了科研经费来源、科研成果转换、科研项目的奖励标准、申报规范和注意事项,鼓励教师成立科研团队,发挥集体智慧,多进行科研上的探索。

刘东副院长以多年经验和暑期在清华大学培训的所见所闻分享了教学工作体会。他讲到,学校之间具有共性,如何上好一门课,如何做一名好教师,这都是所有老师应该掌握的,他以“上好一门课是给学生最好的礼物,教师要与课程一起成长”与大家共勉,并对年轻教师在科研与教学方面的发展寄予希望。

曾裕林书记强调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他表示,青年教师是学院发展的主要骨干,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发展,要求教师们要做到爱岗敬业、关爱学生,重视学习及提升自己,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在政治意识上要重视政治理论学习,政治层面要坚守底线、远离红线、筑牢防线,讲校规校矩,与学院同舟共济。

刘小红执行院长结合每位青年教师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总结,希望年轻教师平衡好教学与科研之间的关系,找准自己的定位,明确自身职责和发展目标,重视团队建设,积极参与教学科研团队合作。


撰稿:马佩英 罗吉慧

审稿:颜美美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