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组织2018-2019学年新进人员开展入职系列培训

2019年11月20日浏览次数:584设置

本网讯 近日,我校80余名新进人员以专题讲座、现场体验式教学等形式,在校内、校外开展了入职系列培训。

系列专题讲座现场

10月26日-27日,培训在东莞举行。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纪委、财务处、资产处、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等部门负责人分别作了惠州学院大学精神、政治建设、纪律教育、财务管理制度、资产管理制度、人事管理制度、教学管理制度、科研管理制度等方面的专题宣讲;学校首届“师德模范”、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魏晓慧教授做了师德典型事迹主题分享;地理与旅游学院张翠苹老师做了教师礼仪专题讲座;音乐学院王个松老师教唱了校歌。学员们还奔赴东莞大岭山镇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接受了红色传统与爱国主义教育。

参观校史馆

11月2日,培训继续在校内举行。当天上午,学员们先参观了校史馆,详细听取了讲解员关于学校诞生背景、办学历史、办学成果及学校未来发展等的介绍,认真观看了我校建校70多年来各个时期发展变化的重要文字、图片及实物资料,深入了解学校厚重的发展历史;郑斯斯、林宏翔、钟圆作为近几年新进教师的优秀代表,分别为大家分享了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工作的工作经验;人事处负责人主持了“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讨论环节,学员们在自我评估、组织与社会环境分析、生涯机会评估、生涯目标确定、制定行动方案、评估与反馈等方面畅所欲言,并对学校发展提出了诸多建议。当天下午,教育技术中心罗勇为老师、图书馆李金永老师分别为专任教师进行了现代教育技术应用培训和学校图书馆数字资源利用的相关培训。

参观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

根据《惠州学院2018-2019学年新进人员入职培训方案》,此次入职系列培训旨在全面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期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文件精神,帮助新进人员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了解校情校史、发展规划,熟悉学校教学、科研、人事管理等方面政策与程序,增强从事高等教育教学、科研和服务工作的基本能力,掌握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和图书馆馆藏资源利用方法,尽快转变个人角色、进入工作状态;培训内容包括校情教育、师德教育、礼仪教育、岗位业务能力培训、学校管理制度培训、工作经验分享、红色传统教育、职业生涯规划等主题。

  

供稿:人事处

审稿:罗恢远 陈雄辉   审核及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