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职能:

(1)负责完善学校本科教学质量管理制度,研制学校教学质量评价标准,开展本科教学质量监测及评估的应用性研究。

(2)贯彻落实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及学校的决策部署,组织开展本科院校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业认证、专业评估等工作。

(3)负责学校内部专项检查以及学院、专业、课程等各类校内评估的方案制定、组织实施、信息反馈及整改监督工作。

(4)负责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委员和校级学生信息员的选聘,协同教学督导委员会开展教学督导,编印《教学质量监测工作简报》等工作。

(5)负责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主要环节的常态监测、过程评价、质量分析、信息反馈及整改监督,撰写教学工作质量报告。

(6)负责学校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的信息采集、统计分析,为学校开展内部评估、本科教学年度质量报告撰写、接受上级评估等提供数据支持。

(7)负责学校教师职业化、专业化发展的培训、咨询、指导与服务工作。

(8)组织开展各类教师教学竞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