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督导】我校举行教学工作会议暨校级教学督导委员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23-10-11浏览次数:36

10月10日下午,我校在文城会议厅举行教学工作会议暨校级第十二届教学督导委员聘任仪式。副校长郑文,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网络与信息中心负责人,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校级教学督导委员,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负责人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教务处负责人就专业认证、课程建设、课堂教学、质量工程项目建设、产业学院建设、学生考研与实习等近期教学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二级学院对标对表,狠抓落实,统筹推进各项教学工作。教师发展中心、网络与信息中心负责人分别就教师培训、教学比赛和教学信息化建设等相关工作进行安排。

郑文为校级督导委员成员颁发聘书

会议第二阶段举行校级督导委员聘任仪式。教务处负责人介绍了新一届校级教学督导委员聘任工作开展情况,宣读了学校第十二届教学督导委员名单。校级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潘庆年教授代表教学督导委员感谢学校的信任,对能够有机会为学校建设做出应有贡献感到光荣与自豪。他介绍了教学督导委员会工作设想,并表示督导委员们将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不断加强学习,提升教学督导工作成效,持续助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高。

郑文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上一届校级教学督导委员所做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并对新一届校级教学督导委员受聘表示祝贺。他就进一步加强学校的教学与督导工作,对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及教学管理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不断加强理论与业务学习,以更强的责任心、更强的服务意识、更高的业务水平来服务教学工作,整体提升学校教学管理工作能力和水平;二是不断加强课堂教学管理,加强对专任教师的培训与指导,推动教师教学模式和教学方式的改革,充分借助信息化手段,助力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提升,提高学生课堂抬头率与获得感;三是要不断加强课程建设与指导,加快应用型课程的开发与建设,打造一批具有彰显度的一流本科课程,示范引领带动其它课程建设,进一步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