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评估】我校召开2023年新增学士学位授予专业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12浏览次数:11

本网讯 4月11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501会议室召开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对2023年申请新增学士学位授予权的小学教育、建筑学两个专业进行专题评议。学校学士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学士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郑文,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委员,教育科学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相关领导教师及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郑文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介绍了两个新增学士学位授予权专业的审核工作总体情况。两个专业的相关负责人分别从专业基本情况、建设举措与成效、教学过程及管理、不足及改进措施等方面介绍了专业建设情况。

与会委员在听取汇报和审阅申报材料后,对申请新增学士学位授予权的专业进行了评议,并以投票表决的方式一致同意小学教育、建筑学两个专业增列为学士学位授予专业。

郑文就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根据专业认证标准要求,推进专业培养目标、课程目标、毕业要求达成度的评价实施;二是统筹规划,科学构建课程体系,形成多类型、多样化的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三是推动高等教育数字化转型,不断提升数字时代教师的信息化教学能力。

学校学士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讲话

彭永宏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校要根据国家战略发展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适时调整专业结构与布局,对标专业认证标准要求,提升专业建设质量。同时,要求进一步优化教师队伍的学历、职称、年龄结构,增强青年教师队伍的创新能力,鼓励与支持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到专业建设中,促进学校全面、可持续发展,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迈上新台阶。

文:教务处 图:吴佳凤  审稿:陈益智 杨智圆  审核: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