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类专业认证】我校组织教师参加2023年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第二级专业认证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7浏览次数:20

4月15-16日,我校教务处、外国语学院、教育科学学院一行14人赴广州参加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省教育研究院承办,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协办的2023年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第二级专业认证培训活动。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邓荣海,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副校长黄秋文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省教育研究院教育评估室主任戚务念主持开班仪式。

  

在为期2天的培训活动中,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委员、合肥师范学院宋冬生教授,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结论审定委员会委员、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叶忠教授,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委员、东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所所长李广平,教育部师范类专业结论审定委员会委员、认证专家、琼台师范学院副校长银海强教授,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四川绵阳师范学院副校长陈寒教授,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广东第二师范学院体育学院院长张细谦教授先后作专题报告。专题报告内容从师范类专业认证的三大基本理念到认证的逻辑主线再到具体工作实务等均有涉及,从学校层面的组织到学院专业层面的准备再到教师的教学环节等环环相扣。报告内容全面、讲解深入浅出、操作指导性强,受到参训老师的一致好评,认为通过此次培训,对师范专业认证的理念、标准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为我校参加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邓荣海表示,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是切实推动师范类专业内涵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各高校高度重视认证工作,在两天的培训中认真学习,并将学习成果落实到今后的师范专业建设和认证工作中,进一步提升我省师范生培养质量,助力我省教师队伍建设,推动我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据悉,我校数学与应用数学、汉语言文学、生物科学、历史学等4个专业已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学前教育和英语两个专业准备参加2023年度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学校将以专业认证为契机,构建基于产出导向的人才培养体系,以及基于产出评价的持续改进机制,加强质量文化建设,推动师范类专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