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新一轮审核评估】校长王胜、副校长郑文到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95

34日下午,校长王胜、副校长郑文一行到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以下简称“教评中心”)开展调研,教评中心领导班子陪同走访,并在教师发展中心活动进行座谈,教评中心全体员参加了会议。

校长王胜、副校长郑文到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调研指导

会上,教评中心负责人陈益智就部门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一是作为牵头单位全力做好教育部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并以审核评估工作为契机,推动二级单位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二是持续推进专业认证与评估工作,做好新增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评估工作。三是不断健全完善教学各环节质量标准,强化教学质量监测,持续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四是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强化青年教师培养,开展“研修培训、教学竞赛、教学沙龙、教发论坛、主题教研、成果展示、咨询指导”等系列活动,全面促进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与会人员就部门工作有效地开展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与思考。

郑文副校长讲话

郑文副校长对教评中心工作计划、工作思路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四点指导意见:一是教评中心要进一步明晰功能定位,理清职责任务,持续建好平台。二是会同人力资源部、教务部等相关部门,统筹谋划为教师、学生提供更好的发展和成长平台。三是增加对二级学院教学质量的专项评估,提升教学和质量保障体系运行的有效度。四是要将审核评估新理念融合在教育教学全过程中,以平常心、正常态对待审核评估工作,评建结合,切实将审核评估工作作为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

王胜校长讲话

王胜校长在讲话中对教评中心的工作予以了充分评价,对教评中心的全体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他就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五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明确工作职能,教评中心的职能要突出“监”和“评”,对学校教学运行过程中的主要环节进行动态监测、过程评价、质量分析、信息反馈与结果运用。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持续精准发力,稳步推进教评中心重点工作落实见效。三是要强化青年教师的培养,不断促进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提升和全面发展。四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全体人员要不断加强学习研究,提升业务水平、提高工作效率,扎实推进部门高质量建设和高水平发展。五是部门作为审核评估总牵头单位,要进一步加强统筹,抓好任务落实,推动二级单位将审核评估工作与其他常规工作统筹兼顾、协同推进、以评促强。